這是在2014/3/21,因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事件(通稱服貿),所張貼出來的標語。

  

 

  今日不站出來,明日站不出來。

 

  這也是香港七一遊行的標語。

 

  某者向來不在BLOG述寫小說作品、電影、個人興趣以外的文章。

  甚至在洪案面對軍中黑暗的事件,某者也沒發表看法。

  沒有什麼特別原因,並非個人贊同政府所作所為,只是沒有太多時間與心思在BLOG大書特書。

 

  然而這次服貿事件所引發的學運,我必須要支持並肯定這群學生。

  他們不是施展暴力的暴民,他們是台灣未來的棟樑。

  

  學運第一天,很多人因為受到部份媒體刻意抹黑而誤解,因此一直譴責學生使用暴力。

  直到第二天後,在立法院的學生們將內部情況公佈出來,並且還有女學生全程以英文報導事件經過,讓更多民眾透過網路與其它外國媒體知曉真相,媒體們才收歛許多。

 

  服貿事件細節不詳談,但是事件導火線自去年就延燒至今,不只學生們,還有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大塊創辨人)與十多個民間各業界團體發起連署,服貿必須逐條審查,但政府完全置之不理。

 

  政府只是抱著想跑完程序心態的十六場公聽會,有多少人知道何時何地舉辨?

  還有服貿內容的大陸對台灣、台灣對大陸所開放的那些服務業條款?

 

  超過半年期間,人民對於政府的無感以及馬茸聽不到人民的聲音,而感到挫折。

  人民不是不想與政府對談,而是政府拒絕與人民談話。

  政府自己關上自己國家對人民的大門,反而指責人民不與大陸簽服貿就是鎖國,對外沒有經濟競爭力。

  這不是很可笑?

  

  台灣在國際間競爭力雖然每況愈下,但,還是有很多產業銷到外國,深受國際間肯定,這都要歸功於李登輝時期的耕耘。

  馬茸說若不簽服貿,對外沒有競爭力。

  但實際上,簽了服貿,才是真正沒有競爭力,因為台灣必須完全仰賴大陸,一家獨大不會現在成形,至少要五年到十年,香港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中小企業敵不過中共與其官商合作的投資,會逐漸被他們併吞,並付出高薪資取得人才技術,之後再把這些人開除!

  屆時,台灣不論何處,只要是繁榮地區將會是大陸人的私有土地,甚至成為大陸政府的公有土地。  

  

  其次,談到鎖國,大陸不代表全世界,不與大陸簽訂服貿,不代表就是鎖國,因為還可以與其它國家簽定貿易條款。

  很多人說台灣這樣就叫鎖國,我只能笑說,回頭看看日本幕府時代,再來談談什麼叫鎖國吧?

 

  現在談談學生們占據立法院的學運。

  起因是,先前立法院核文發定要逐條審查,但卻被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硬是宣佈服貿成為備案,下次開會就是發佈公告即刻生效,連讓立委們審查投票的機會都沒有!

 

  因此引發學運。

  

  學生們被馬皇政府欺騙,無法再信任立委與政府,不得不變更訴求,由原先的逐條審查,變成退回不過,且要通過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學生們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不是反對服貿,而是反對黑箱,反對執政黨與馬皇無視民主,賤踏選民的期待與濫用公民賦予的權力。

 

  學生占據立法院過程一次到位,沒有遇到任何阻礙,沒有與警察打照面鬥爭,拿棒棍互打,這樣就是那些無恥政客口中的暴力與暴民?

  怎麼不談談過往國民兩黨多次在立院揮拳、潑水、架拐子的舉動,這些暴力行為,被人民賦予的權力而變成正當性與合法化,因為立委們是為了人們的權益才揮拳相向?這才是最無恥的作秀!

 

  學生們與警察的爭執,在於學生們占據立法院後,用椅子堵住出入口,不讓警察進來,過程中間有推擠,但沒有鬥毆揮拳相向。

  這點要給警察與學生們致敬。

    

這張是朗思製作。

 

  如今政府趁亂通過服貿,不給在野黨投反對票的機會。

  WHY?  

  執政黨腦袋進水?

  他們占多數,投個票就能通過,為啥要這樣搞?

  這除了要顧到年底選戰,還有怕國民黨立委跑票,無法通過。

  

  這次學運與暴力劃不上關係。

  (除了白狼與黑道想去現場裝學生鬧事外)

  因為政府如果再這樣亂搞台灣。

  學運只是和平抗議的開端,未來還會有更多更激烈的抗議。

  這都是為了搶回自己該有的權利。

 

  此次學運的重要關鍵。

  在於服貿通過後的未來性,像有工作或穩定下來的人,很多人都誤信馬皇說的台灣沒經濟競爭力。

  這點必須承認,因為在馬執政後的競爭力逐漸下降是事實。

  但若對大陸採取全開放貿易政策,短短五年可能還看不出來。

  可是十年過後,受苦的將會是這些現在在立法院抗議的學生。

  他們在為自己的將來做爭取有何不對?

  他們現在的行為是維護自己的權益,而且沒有所謂的媒體與政客抺黑的暴力事件發生。

   

  政府不尊重民意,立委違背選民期待。

  現在和平的學運,未來將會演變成激烈的革命。

  他們現在是學生。

  未來五年、十年後,他們可能都會成為革命烈士。

  我並不想看到這種轉變,也不是危言聳聽。

  大家可以想想曾在中國六四、香港回歸後發生的例子。

  當年六四事件的導火線與後續發展,會不會變成在台灣上演?

 

  仔細觀察領導學運的幾位發起人與上電視政論節目的學生代表,他們個個都能侃侃而談,雖然有些人還有些生澀,但主要的陳為廷與林飛帆在演說時,條理明晰,訴求清楚,不只架式十足,還有不畏權威態度。

 

  在民主薰陶下,他們會是有經驗與見識的學者。

  但在暴政之下,他們可能會成為反政府的自由鬥士。

  

圖/朗思制作,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