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鑒於眾多blog客WenLingFei文文精彩的手工畫作之下,也令某者想起幼時多年前曾使用過的沾水G筆,於是想要懷舊那時期的塗鴉,翻山越嶺翻箱倒篋尋找出那支人生中為了畫漫畫而買的第一支G筆。

 

  也為了想繪出,不太會用PS電繪的魔龍烏洛波羅斯,所以先參考網路上有關烏洛波羅斯的各種圖片。

  

先用鉛筆打草稿,完全不上格線!

 

登登登,G筆登場,用的是普通的墨汁!

 

接著,一邊上墨,一邊將鉛筆線擦掉。

 

  完成,用數位相機拍照上傳到電腦,因為要再用PS修圖,此時,拍照的技巧很重要,採光與角度要調好,才能縮短PS修圖時間。

 

  龍的雛形,用PS修正圖形孤度,讓龍身更為平滑,順便加上龍魚鰭和龍毛。

  繪到這種程度時,我才想起,其實有龍形的筆刷可以用,但我畫好了,就算了,順便把自己的作品加到筆刷中!

  因為是參考網路的畫作,畫出來的和網路上一些作品並沒有太大差異,但自己畫的感覺終究不同啊。

 

最後用PS最強大的功能為龍上色,順便補上翅翼,烏洛波羅斯完成。

 

 

 

  最後的工作是完整的把對烏洛波羅斯的構思完工,這是第二張以 Tantibus Venator:Vere小說為構思的繪圖。 

扉之魔龍,是通往煉獄的惡夢?亦或為天堂路守護者?

 

圖/文:EQUESTER VIR維爾爵士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