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行俠Lone Ranger



 

  獨行俠是一部極其趣味的戲,或許因為劇組皆為神鬼奇航的班底,所以很多影評視其為西部版神鬼奇航,帶著先入為主的想法,對本片的惡評如潮,其實,這片並沒有那麼差!

 

  本片主要是闡述美國鐵路開發至大西部,造成與原住民印地安人的爭戰,不過這並不是故事的主要中心,這部戲主要是講強尼演的印地安人湯頭與另一位伙伴獨行俠,追捕一位惡名昭彰的惡人,並在這大西部時代所延伸的一些環環相扣的劇情。

 

  劇情其實還算不錯,我想唯一的大缺點就是過於冗長而造成觀眾會感到乏味,究竟這問題出在那?這可能得要問問劇組了,同樣將神鬼奇航的成功經驗複製在西部,卻敗在這裡,我想這也是他們始料未及。

 

  某者評估問題所在,神鬼奇航的重點在於各形各色的海盜傳說,對於背景與個人角色特色突顯十分成功,但在這部獨行俠,所要強調的重點就該放在末代的西部牛仔與將要滅絕的印地安人的特色。

  

  但獨行俠這片卻沒有這麼做,反而過於強調劇情故事,造成獨片大大失色,沒能吸引住觀眾,這是非常可惜的一點。

  若能刪掉中間30到60分鐘不必要的情節,讓這部片縮短為1小時半到2小時的片子,貫穿開頭與片尾的精彩片段,獨行俠肯定會大受歡迎,畢竟這部片光是強尼戴普的造型就夠吸睛了,再加上古怪的個性與冷笑話,這片的娛樂性已經夠高了。

 

  某者對於本片,倒是還有一部份不滿意,就是在拍片的手法,重複數次的穿插倒敘法,會讓看的人不太舒服,在片中有幾個部份,會先跳出一段劇情畫面,再跳回主故事,之後主故事會插入劇中一段遺缺,再補回前段跳出的劇情畫面,雖然這樣能帶給影迷劇情中的驚喜,但其實看起來還滿混亂的。

 

 

 

 

 

 

  劇中角色造型都還不錯,個人滿喜歡威廉菲德內爾飾演惡徒的表現,此外,還有資深女配角海倫娜.寶漢.卡達,雖然她長得不算美豔,但很有個人特色,而且這已經是她第N次與強尼戴普合作,她的演出讓某者印象深刻,若強尼是戲劇中以造型多變的男星,那麼女星中的強尼戴普就是她了。

 

 

最後,按例奉上海倫娜的性感照!

 

 

 

圖/電影公司,文/某者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