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Olympus Has Fallen

 

 

  為了性格男星傑瑞德巴特勒而看這部片倒數救援,至於傑瑞德是近年當紅很有個性的明星,實際上他是演斯巴達300壯士的主角而逐漸在影壇嶄露頭角。

 

  This is sparta!這張斯巴達300壯士劇照,幾乎看不出來像是現在的傑瑞德吧!

  另一部我曾寫過的電影心得P.S.我愛妳P.S.I LOVE YOU:開頭就領便當的杰瑞!,這也是傑瑞德演的,這部作品看了真的令人動容,也為傑瑞德的深情感到心動,別誤會,我不是那種關係。

 

  回到倒數救援這部片,其內容又是一部標準闡揚美國主義精神的精彩動作片,先撇開不合理的敵機入侵,在片頭就很清楚的交待出傑瑞德原是總統護衛,但在一場意外而被調離。

  一年多後,北韓的超帥氣恐怖份子藉著南韓總理的拜訪,在短短十數分鐘,就很不可思議的將白宮佔領。

  之後就是這位曾任特勤人員外掛的傑瑞德單槍匹馬解救總統的精彩過程,其中還有他與妻子最後的一通電話,將兩人的感情表現恰到好處,一點也沒有讓這部片冷掉,節奏緊迫,沒有浪費每一分每一秒的劇情畫面,尤其是不斷將三個場景轉換-傑瑞德的無雙、五角大廈的決定、恐怖份子與總統的處境,這三個場景轉換銜接劇情節奏絕無冷場!

 

  其實無獨有偶,白宮入侵戰的劇情片中,居然在同一年加映,另一部和本片極為相似的片子,是由查寧泰坦演的白宮末日Whit House Down,這部片我還沒看過,所以也沒啥好講,過幾天有空再去租dvd來看吧。

 

  而這部片主要角色,除了傑瑞德外,還有知名的黑人明星摩根費里曼飾演的議長與尼恩連遜飾演的總統......

 

  好吧,第一眼看這個總統,我印象很深,但卻記錯人了,我竟然記成尼恩連遜,因為前陣子才在電視上看即刻救援和世界異戰,居然把尼恩連遜與亞倫艾克哈特記錯了。

  所以本片總統是由亞倫艾克哈特所演,而議長摩根費里曼則是在五角大廈與傑瑞德熱線你和我連線,本片就是藉由這三人所處的場景不斷轉換三人所面臨的決擇與危機。

  而一開始,因為摩根對於北韓處置的提議遭到亞倫的否決,之後亞倫成為北韓恐怖份子的人質後,摩根成為代理總統,我這個陰謀論者居然猜摩根是背後的主使者!

  豈料本片是部單純的美國主義精神,摩根不是犯人,我誤會了!對不起南非總統納爾遜曼德拉!

 

這才是尼恩連遜!

 

  最後,這部片很精彩,片中角色雖然在三位男主角打轉,但北韓恐怖份子、特勤女主任與女國防部長的表現,也很令人印象深刻。

  撇開不合邏輯的部份,這部片值得去看。

  畢竟電影本身就是不合邏輯的存在!

 

  圖/電影公司所有.文/某者

 

This is not sparta

 

 

 

 

 

 

 

arrow
arrow

    某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